圈养的驼咩遥

寻景(2)

不好意思鸽了有点久 这章过渡

  2

江齐景走了 这世界就没人能管住我,我爹自我出生起就不管我,只要不惹什么大祸他都不会找我麻烦,江婷婷母女俩整天忙着打扮,整天混迹在太太圈里。而我,一个刚13的年轻小伙,精力旺盛,交友甚广,这里提一嘴,田洵,我最好的哥们,和我是志同道合,我哥走的五年里,我俩逛遍了整个上海的勾栏瓦子,不过后来照我哥的话讲就是臭味相投

五年来也没学好什么东西,最精通的是数学和洋文,国语常常不及格,我爹说我就是想去当洋鬼子,我学给田洵听,田洵只说江叔道行高,我们还是不要招惹的好。我也暗自点头,这些年我花了不少钱,口袋松,每回出门一下子就花数十大洋,我哥刚走的时候我还会有些害怕,后来日子久了,又肆意起来。 

我哥留下的钱也有花完的一天,我开始有些后悔,田洵安慰我说不要紧,到时候江齐景回来就要我哄骗他说 钱用来搞生意搞亏本了 ,我当时也却是没细想,心里好受起来,还心中暗暗窃喜觉得田洵这个计划好极了。这事处理完了又出了另一档子事—我们没钱用了

我和田洵在外总是大手大脚花钱的,万花楼里妈妈的奉承、阿桑姑娘献媚的眼神、店小二殷勤的问候……  这些都是被我们用钱砸出来的,我不敢想象我们以后的日子,那会十分难熬

 

我们计划着搞点钱,但又不知道如何下手。田洵家里是全是军区的,家里管的严,零花钱也不多,现在我们天天混迹风月场,家里人早已知晓,我倒是还好,老爹不怎么管我,只斥责了我两句,而田洵却是被打了个半死,他爸把他锁在家里,他生生从二楼窗口跳了下来,身后的伤血肉淋漓,幸好有我接应,不然他怎么着也要去一回医院。

我带他去了老爹买给江齐景的宅子,说是江齐景的,但是和我的没什么区别,我常常蜗居在这里。在床上躺了半月后,田洵又生龙活虎起来,他身子骨一好,我们便又开始盘算去哪寻欢。可苦于以前挥霍无度从而现在衣襟见拙,田洵知我老爹向来不管我,便道,“你家开了银行,江叔又不曾如何拘着你,为何不去账上支几笔,或是记账上,让他们遣人来取,你好歹也是个小少爷,江叔生意做这么大,还能计较这些不曾? ”

我心想也是,但又不甘示弱的回了一句嘴“你爹还是大军官呢,你怎么没钱拿”田洵哼哼了两声,不再说了。

我已很久没有回家吃饭了,家里老爹常常不在,江婷婷和我凑一块就容易吵架,闹的鸡犬不宁,我也不乐意和她一起,她是个烦人的家伙

评论(5)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